半晌。

不可言喻丨假戏真做 02

*被孙芮的东北话洗脑了一天

*真写不出rap,别喷我


--------分割线--------


6.

 

赵小棠最近特别烦。

 

她觉得谢可寅最近在她眼前晃的次数,比她的大姨妈来得都要频繁。

 

不过她也没自恋到认为谢可寅是来找她的,谢可寅捧着虞书欣手机的样子仿佛黄鼠狼进了鸡窝,贼眉鼠眼,她一靠近谢可寅就赶紧把手机挪开。

 

“她搞啥呢神神叨叨的”赵小棠越看越觉得不对劲,拽住路过敷面膜的孔雪儿,“雪儿,你去看看她搞啥呢。”

 

心里默默补了一句【别是切错虞书欣的号发个三言两语的,我又得夜闯宿管那给偷回来。】

 

孔雪儿笑吟吟地踱步到谢可寅面前,“可寅,你在看什么呢?”

 

面对孔雪儿,谢可寅就没那么紧张了,反而热情地拽着孔雪儿坐了下来,她清了清嗓子,非常好奇地问雪儿。

 

“雪儿,你知道cp吗?”

 

“我当然知道呀”

 

“那,被拉cp之后,你跟你cp怎么相处呀?”

 

“emmm,就正常相处呀”

 

“那你会不会,就…”谢可寅说到这儿,迅速压低声音,小声地说:“…就挺想了解了解她,多接触的?”

 

隔着三米远的赵小棠倚在栏杆上,故意拖长了声音,不紧不慢地喊:“你—可—以—说—地—再—小—声—些,我—听—得—见。”谢可寅的脸又一下红得发热。

 

孔雪儿瞪了一眼赵小棠,赵小棠悠哉悠哉地掏出耳机带上,假装听起了歌。

 

赵小棠不搅局了,谢可寅也就放心地跟孔雪儿继续探讨。

 

“雪儿,你有没有哪个cp,就是,你觉得跟你cp的那个人,你越看越顺眼的?”

 

“啊?我…”孔雪儿还没说完,赵小棠摘下耳机斩钉截铁地说:“谢可寅我告诉你,你这不是搞cp,你这是春心萌动!”

 

孔雪儿的眼刀一过去,赵小棠立刻投降,“行行行,您姐妹俩唠,我去找虞书欣玩。”边说边走出宿舍,还贴心地带上了门。

 

搅局的走了,对话也就顺畅多了,在孔雪儿说其实不知道自己有什么cp的时候,谢可寅来劲了,立刻开始班门弄斧,秀出这几天刚跟虞书欣学到的磕cp大法,极其熟练的点开lofter,搜索孔雪儿,下拉看不到尽头的列表

 

虞书欣X孔雪儿

金子涵X孔雪儿

赵小棠X孔雪儿

All雪

 

孔雪儿&谢可寅:“……”

 

谢可寅:“你可真是个cp大户”

 

7.

 

谢可寅在手机上搜索最多的就是

 

“喻言哪天生的”

“喻言爱好是什么?”

“如何跟北方人打好交道”

“怎么拉近和女生之间的关系”

 

身为女生群里的交际瓜,从虞书欣那里听到不可言喻的八卦后,孙芮立刻毛遂自荐,“想跟北方人搞好关系,找我啊”

 

瞧着谢可寅一脸茫然的样子,孙芮又开始酱酱酿酿地开始支招,比如说,发挥自己rap的天赋,给喻言来一段充满北方style的歌曲改编,保准能拉近距离。

 

谢可寅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孙芮一把揽过谢可寅的肩头,“放心,芮哥罩着你,咱把场子搞大点,我给你整个麦克风来,北方人就讲究气派,得有面儿,你得支棱起来啊,你懂么?”

 

也不管谢可寅是不是真的搞懂了,孙芮一幅孺子可教的样子,拍了拍谢可寅的肩头,去忙活排场去了。

 

8.

 

三天后,食堂

 

中饭时间是女孩们一天最快乐的时光,喻言专心致志地喝着面前的西红柿鸡蛋汤,试图在清汤寡水的汤汁里找到成型的蛋花。

 

一声敲锣声响,震得喻言差点被汤呛死。

 

孙芮也不知道从哪整到了一个破锣,极其有气势地敲了起来。

 

“大噶好”

“大家都吃好喝好了吧”

“今天中午,我们给大家带来一首北方名曲”

“献给我们美丽的特种兵女王-喻言小姐”

“下面邀请我们的Rap巨星”

“谢可寅小姐”

 

其实从第一声锣声响起,谢可寅就后悔了,这架势,让她觉得她十足是一个要上台表演的猴儿。

 

这孙芮也太不按套路出牌了,谢可寅也是才明白到孙芮说的“气派”“有面儿”“支棱起来”是什么意思,早知道,她死也不答应。

 

眼看谢可寅迟迟没上台,孙芮一个劲儿在舞台中心(其实也就是食堂中心)使眼色,等不及了,她撸起袖子,硬生生地拽着谢可寅往台上走,嘴里不停数落道:“你咋这么没出息呢,你这孩子。”

 

台下的观众们纷纷侧头看向这次被表白的女主角,喻言皱着眉头,脸上没有更多表情,一声不吭地盯着前面仿佛在耍猴的两个人。

 

谢可寅被孙芮生拉硬拽地拖上舞台之后,鼓足勇气,摆出了一个swag十足的pose,无论是唱什么rap,拽B女王的架势不能输。

 

她中气十足的唱出第一个词“Hey,听着”

 

台下的打call姐妹花立刻开始热场,虞书欣和赵小棠站起来举起双手开始欢呼鼓掌,不明所以的吃瓜群众也开始零零星星的鼓起掌来。

 

场面撑起来了,谢可寅紧接着唱起了下一句

 

“都说东北银”

“赛过活雷锋”

 

赵小棠当机立断,迅速拉着虞书欣坐了下来,按捺住虞书欣还要打call的双手。

 

喻言:“?”

 

9.

 

谢可寅捂着脸下台的时候

 

孙芮迟疑地跟她说

 

“咋说呢,北京,属于北方”

“跟东北,差距还是挺大的”

 

谢可寅眼前一黑。

 

10.

 

事后孙芮秉着有则加冕,无则改之的复盘心态,对这场堪称灾难级的名场面进行了总结:

 

  1. 没提前跟歌手沟通排面儿安排
  2. 没提前给歌手规划好选歌方向
  3. 歌手也该掌握点基本的地理知识
  4. 下次可以考虑演小品,更贴合歌手的风格

 

11.

 

谢可寅蹲在地上,右手扶额捂着脸,这一辈子的脸面,怕是这一次都丢完了。

 

喻言默默地把自己的餐具,推到右手边的戴萌面前。

 

“一会儿帮我收拾一下,谢谢”

 

“你都没怎么吃呢?饱了?”

 

“嗯,饱了”

 

喻言站起来,拍了拍自己衣襟不小心沾上的食物残渣,面无表情地走到谢可寅面前。

 

吃瓜群众们立刻投去八卦地目光,食堂里充满了窸窸窣窣的讨论声。喻言也权当没听到,半蹲下身子,对谢可寅伸出了手。

 

“走,我没吃饱,陪我去趟便利店”

 

在头脑昏沉中,谢可寅抬头迷迷糊糊地握住这只手的主人,任由她牵着自己离开了食堂。

 

当两人背影消失在门口的一刹那,食堂立刻爆发了磕cp的声音

 

“啊啊啊啊,ttlttl”

“喻言太苏了我晕晕晕”

“我入股我入股我入股”

 

12.

 

前面走着的人也没回头看过谢可寅一眼,但是手上却握得格外用力,手心微微有些湿意,也不知道是热的,还是紧张。

 

四月的阳光倾洒在前面人的头发上,乌黑的长发隐约闪现着粼粼光泽,一只手紧紧的抓着她,另一只手揣在裤兜里,的确是个酷盖。

 

谢可寅心想

 

【她可真是个王子】


评论(51)

热度(106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