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晌。

不可言喻丨假戏真做 05

#不说出口的误解最致命

#吃完火锅进超话找糖,看到有人催更,默默退出来,十二点开电脑噼里啪啦打字

#叶X刀X与七个七木同学,我记住你们俩了

 

 

31.

谢可寅一直觉得自己虽然算不上倍儿聪明,但好歹不属于笨的那种,起码买菜的时候,卖菜大婶儿别想给她缺斤少两。

 

但她现在却对着《情商是什么》束手无措。来回翻了三天,她也没懂孔雪儿是什么意思。

 

到了第四天,她突然开窍了,孔雪儿说,没搞定喻言之前,别还回去。谢可寅觉得是她把问题想复杂了,孔雪儿的意思就是字面意思——把这本书送给喻言看啊!

 

当谢可寅再次出现在练习室门口时,喻言真不想搭理她,直接背对着门,装作没看到她。谢可寅急了,从兜里掏出一年365天都要随身携带的墨镜,招摇地走了进来,装腔作势了没两步,就虎吵吵地拽着喻言的手往外走。

 

没想到特种兵坚持站如松的军人风范,一定也不动,任凭谢可寅怎么拉扯,也无动于衷。谢可寅累了,完全忘了自己的腔调,低声对喻言说:“求你了姐妹,你就跟我出去吧。”

 

听到姐妹一词,旁边的孙芮倒吸一口冷气。果不其然,喻言的脸垮的更厉害了,把谢可寅的手直接甩开,“谁是你姐妹?你有话就在这里说吧,有什么不能说的?”

 

【今天喻言怎么跟吃火药了一样】谢可寅挠了挠头,行,那在这就在这儿吧。她嘱咐喻言一定要在这里等她,她要给喻言送书。

 

书?什么书?情书吗?练习室里的窃窃私语传到了喻言的耳朵里,特种兵脸上的表情柔和了一些,看着谢可寅又匆匆跑进来,神色非常郑重地看着她。喻言突然有点紧张,难不成这木头真的开花了?

 

紧张又期待又喜悦的心情,伴随着谢可寅掏出《情商是什么》的那一刻,戛然而止。

 

喻言:…………操。

 

32.

“我要是喻言,我当场能被谢可寅气撅过去”孙芮事后,跟孔雪儿如此评价。

 

33.

喻言是木着脸把书收走的。

 

谢可寅是茫然地再去跟虞书欣请教的。

 

虞书欣窝在自己的温馨小被窝里,吆喝着赵小棠不可以把瓜子皮吐在地上,边听着谢可寅关于【我cp已经五天没搭理我了】的哭诉。虞书欣拍了拍手说,“谢可寅,但凡我下次要是举办个最气人评比,你肯定第一。”

 

“还用比么,不比她也是第一”赵小棠在旁边帮腔。

 

最无语的是孔雪儿,当她下课的路上,看着臭着脸的特种兵,气势冲冲地拎着她的书,那架势仿佛就是要来打她,她真的有被吓到。等到孙芮跟她解释完来龙去脉,她也被谢可寅的脑回路所折服,“我真的,这个让我震惊了。”

 

谢可寅看起来挺精明一人,怎么就在情感上,绕不过弯呢?

 

34.

喻言收了书,对谢可寅的态度也没好哪儿去,谢可寅破罐子破摔,极其愤恨地写了一张“喻言没良心”的纸条,贴到了喻言的宿舍门口。

 

路过的人看着纸条一愣一愣,被抓过来的喻言干脆把纸撕下来,翻到背面,写了几个字,就去找谢可寅。

 

喻言走过来的时候,谢可寅是有点害怕的,没想到对方二话没说,只是突然抱了她一下就走了,什么情况?这是和好了还是没和好?谢可寅半天没反应过来。每当她经过别人,别人都会发出意味不明的笑声,直到赵小棠和孔雪儿把她拦下来。

 

赵小棠把谢可寅后背的纸揭下来,上面写了三个硕大的字+一个叹号“没脑子!”

 

谢可寅的脾气也被点着了,忿忿地说:“我送她书…”

 

孔雪儿插嘴:“我的书。”

 

谢可寅:“哦对,你让我把书送给她,那也是我去送的,是不是求和了呀?喻言怎么这么没良心啊,还说我没脑子。”

 

“那你是挺……等等,什么叫我让你把书送给她啊?”

 

“那你给我那本书干嘛,我情商挺高的,不需要看那本书,不就是送她么?”

 

谢可寅不解地看着一个劲大喘气,快要昏厥的孔雪儿,赵小棠深吸一口气,试图将话说的委婉点:“我觉得喻言说得对。”

 

35.

喻言和谢可寅的矛盾进入了僵持的阶段。极富商业头脑的女企业家林小宅女士早早地吆喝上了螺蛳粉赌局,谢可寅是1:3的赔率,喻言是1:1.5的赔率,果不其然,大家赌喻言求和的人数比较多。

 

虞书欣掏出自己私藏的三袋螺蛳粉,一袋投到了喻言处,两袋委托赵小棠投到了谢可寅处,林小宅边统计这次赌局的整体票数,边数落虞书欣不要天天沉迷拉那些排行榜了,早点组织这种押宝多有赚头啊。

 

赌局进行的第三天,投给谢可寅的票数少的可怜,乃万看不下去了,一口气将五袋螺蛳粉投给了谢可寅,赵小棠在旁边比起了大拇指“够义气。”

 

拿着两袋螺蛳粉在旁边左右为难的金子涵将求助的眼神投向了孔雪儿,孔雪儿指了指喻言堆,“稳赚不赔”,金子涵的眼神更加迷茫了,一个看不见的巨大问号从头顶慢慢升起,“谢可寅把我借给她的《情商是什么》,送给了喻言让喻言学习。”听完孔雪儿的话,金子涵坚定的把两袋螺蛳粉全部扔到了喻言处。

 

长隆小卖铺的老板发现最近螺蛳粉供不应求,经常一上完架就售罄,林小宅来买东西的时候,老板赶忙招呼住这位十分爱打交道的女选手,林小宅刚一讲完有关两位选手的赌局,老板立刻掏出10袋螺蛳粉交给林小宅,果断地说“押喻言。”

 

“押喻言可以啊,不过老板你不是婧人,这样吧,赢了的话我抽10%的手续费。”

 

“行!”

 

36.

螺蛳粉赌局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两位当事人还全然不知这场事关婧人厂内财富排行的押宝会。为了避免舞弊的行为出现,林小宅早已要求所有人不得告诉两位当事人,是啊,谢可寅说不定会冲着自己3倍的赔率第一个道歉,万一被喻言发现谢可寅是为了这场赌局道歉,那后果…戴萌打了个冷战。

 

在练习室为了公演舞台用无休止的练习麻痹自己的喻言也不好受,首先,她在这本书的扉页上,看到了工工整整的“孔雪儿”三个字,其次,她也不懂自己的情商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最如坐针毡的是孔雪儿,每次在食堂吃饭,她都能感觉到后背传来的要吃人的视线,连续遭受了三天视线拷打的孔雪儿终于支撑不住了,这还怎么让人吃饭啊!为了拯救自己不被饿死,她在路上拦住谢可寅。

 

“你准备什么时候去哄喻言啊?”

 

“我为什么要哄她啊?”被拦住的人显然摸不清状况。

 

“谢可寅你可真是个傻子,所有人都能看出来,就你看不出来!”

 

“啊?看出来什么?”

 

“就是,喻言她喜…”趁下一个字还没出现,乃万眼疾手快地捂住了孔雪儿的嘴,赵小棠也与虞书欣紧跟上,一把揽住谢可寅的肩膀,拽着她往食堂走。

 

“孔雪儿刚刚想说什么呀?”谢可寅使劲回头看着乃万将孔雪儿挟持走。

 

“没说啥,没说啥”赵小棠赶忙打哈哈。

 

“喻言她xi…xi…我靠,孔雪儿是不是说喻言喜欢我啊!”

 

行,这时候正常人的智商上线了是吧???赵小棠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却在表面使劲抽搐,控制自己的白眼不要翻得那么明显。再说了,这种话她们说出来怎么合适啊,最重要的就是让谢可寅自己真的反应过来。她沉住气,扳正谢可寅的肩膀,直视着谢可寅的眼睛,极其认真地说:“你听错了,记住姐一句话,爱是苦难。”

 

被赵小棠严肃的气场所迷惑,谢可寅下意识地点了点头。虞书欣在旁边看的心里直犯嘀咕,这事要是被喻言知道了,别说人间仙鹤了,赵小棠被做成人间烧鹅还差不多。

 

37.

孔雪儿学乖了,逃不过特种兵的红外线狙击,那她找个人挡着还不行么?金子涵成了绝佳的人选,因为她不仅身形可靠,最重要的是当喻言杀人视线瞪过来时,金子涵也会懵懂地直对回去,水汪汪的大眼睛充满无辜,直把喻言也给瞅无语了。

 

真可靠,孔雪儿下定决心,下次金瓜排行,她一定投给金子涵10票。

 

还有个人看的心里不是滋味,特种兵已经十多天不理自己了不说,食堂里碰到她也是熟视无睹,谢可寅每次一抬头,都能看到喻言盯着孔雪儿的背影,一想到她之前还曾偷偷喊过自己“雪儿”,心中的苦闷又憋屈了几分。

 

乃万看谢可寅没劲地倒腾着饭碗里的那几粒米,忙阻止她:“我们哈人可以在歌词里花天酒地,在训练营里就不要浪费粮食了。”谢可寅凑过去偷偷问乃万:“喻言是不是喜欢孔雪儿啊。”被呛到的不止乃万一个人,孙芮都听不下去了,一口汤差点喷出来,硬生生咽了下去,呛得自己直咳嗽,这人是不是真没救了啊?

 

“既然你这么憋得慌,你不如直接去问问喻言”孙芮又摆出了东北热心老大哥的架势,“放心,哥挺你。”孙芮拍了拍胸脯保证。

 

有了孙芮的鼎力支持与鼓励,谢可寅忽然觉得她充满了底气,一想到这几天自己遭遇的冷落,她的火气腾地一下上来了,她重重地点头:“嗯!”眼神充满坚定,随即骤然起身,在孙芮与乃万等众人惊诧的眼神中大步走向喻言,在离特种兵一步之遥的位置,中气十足地质问喻言:“你不理我,是不是因为喜欢孔雪儿了!”

 

食堂忽然陷入一片死寂,孔雪儿吃饭的动作僵住了,她犹如帧数不足10一般,一卡一卡地将头转过去,欲哭无泪,【到底关我什么事啊?谢可寅到底什么脑回路啊!Fuck!】

 

“你瞎保证啥呢!”乃万瞪了孙芮一眼,孙芮百口莫辩,“谁知道她这么虎,直接冲过去啊!我的锣还没准备呢!”

 

最受冲击的是当事人喻言,在大脑宕机十秒以后,她皱起眉头:“你说什么?”

 

“你之前总偷偷喊雪儿!你现在吃饭还总盯着她看!”谢可寅越想越委屈,声量渐渐小了,指责的声音越来越小,眼眶也忍不住开始泛红,坏了,明明是来生气讨说法的,怎么自己开始想哭了。

 

喻言觉得自己的后槽牙都要被自己咬碎了,她这辈子都没有被任何一个人气到这份上过,她深吸了三口气,努力让自己听起来不是在怒吼:“谢雪!!!!你是猪吗!!!!!”

 

38.

孔雪儿:喂?是271剪辑嘛?下次请把#孔雪儿好惨一女的#,打在公屏上,谢谢。


 

未完,争取早点更新完。


 ——————————————


备注:shaking在前几年《加油美少女》中叫做谢雪,与喻言是同期选手。


评论(114)

热度(925)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