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晌。

不可言喻丨END。

*完结篇

*不可理喻一起走花路吧

 

 

39.

谢可寅发愣的功夫,喻言已经拽着她的手腕子往食堂外面走,戴萌看着喻言远去的背影,“行,这次又得我收拾盘子。”

 

数不清路过多少个教室,谢可寅茫然的感知到喻言处在暴怒状态,手腕被捏的生疼,身前的人却没有任何停止暴走的意思,疼痛感愈演愈烈,谢可寅也从委屈逐渐觉得烦躁。

 

【她生什么气啊?最生气的不应该是我吗?】谢可寅顿住脚,一个反手掐住喻言的手腕,使劲往回一拽。正在前行的特种兵万万没料到还有这一出,身体一个趔趄后退几步直接落入了谢可寅的怀抱里,柔软的触感与独属于心上人的香味几乎一瞬间就击溃了喻言这几天的心墙,她甚至觉得她可以对谢可寅的那句话既往不咎,只当作她的无心之言。

 

美好的愿景大概只持续了三秒,心上人假装不那么刻意,实际非常刻意地咳嗽了几声,独特的烟嗓磕磕巴巴地说:“女…女女授受不亲。”

 

喻言觉得自己的后槽牙又被自己咬碎了一颗。

 

 

40.

事后问起当事人的感受,谢可寅唯一的回答就是:“后悔,十分后悔。”

 

在喻言铁青着脸试图从自己怀里挣脱的时候,谢可寅就后悔了,她脑子一定是坏掉了,才说出这句话,她急速回忆《情商是什么》有没有相关情景的处理方法,却发现查无所获,等回去她一定要提醒孔雪儿下次偷宿管手机去网购《恋爱是什么》。

 

明明嘴上说着授受不亲,这个拥抱却逐渐变得拥挤,喻言略微有些疑惑地向谢可寅投去了质询的目光,对方却干脆一脸是视死如归的表情紧紧闭着眼睛回避她。她搞不懂谢可寅的想法,明明是她一口一个要多了解自己的cp方来主动靠近自己,把她拒之门外的也是谢可寅,现在闭着眼搞的要同归于尽一样,使劲抱着她不让她走的也是谢可寅。

 

“我说……你再不放我,我要喘不过气了”喻言放弃了强行挣脱束缚的想法,谢可寅偷偷眯眼看了略微有些窘迫的喻言,噗嗤一下笑了出来。

 

喻言皱眉很不爽:“你笑什么啊?有什么好笑的?”谢可寅立刻噤声,再将眼睛紧紧闭上,势要将鸵鸟姿态进行到底。喻言心底叹了口气,她不主动点她这辈子别指望谢可寅能转过脑筋了,她将声音调到有史以来最温柔的状态,“傻瓜,你先把我放开,我们好好说说。”谢可寅受到温柔蛊惑“嗯嗯”地点着头,听话地把手臂松开,却在下一秒受到了来自人间喇叭的音浪攻击:

 

“你在食堂胡说什么啊!!!!!!”

 

谢可寅捂住耳朵,欲哭无泪地说:“不是说好好说话吗?”

 

喻言:“??怪我???”

 

 

41.

【这是我这辈子最后一次这么温柔地跟这根木头说话】喻言立下了第一个flag,她背过头深呼一口气,转头努力挤出一个觉得很温柔的笑脸:“傻瓜,你在食堂胡说什么呢?”笑容中暗藏的阴森杀机让谢可寅打了个寒颤。

 

“喻言,你别笑了,你这样我害怕”谢可寅预判了下喻言的攻击范围,倚靠在墙上瑟瑟发抖,喻言翻了一个硕大的白眼,抱着双臂不耐烦地看着谢可寅,“你说不说,不说我走了。”

 

这特么怎么说,这可太难为情了,谢可寅支支吾吾了半天,眼看喻言马上就要走了,她的眼泪一下子就不受控制的出来了,委屈地说:“你…你是不是喜欢孔雪儿啊?”

 

看着眼泪汪汪极其委屈的谢可寅,喻言一下子被气笑了,她刚欲开口,却听到走廊上另外一个教室虚掩的门后隐约传来的一句:“我靠,真是猪吧?”

 

凛冽的眼神杀一过去,金子涵眼疾手快的捂住了孔雪儿的嘴,虞书欣焦急地比着“嘘”的手势,让孔雪儿不要暴露她们在的位置,螺蛳粉战局的最终时刻,秉着公平公正(和主要是八卦的因素),她们好不容易找到了最佳观景台,可不能暴露了,论战力,同为北京“男人”的赵小棠还不在,她们都要团灭。

 

喻言盯了那道门半天,谢可寅见半天得不到对方的答复,哭的更凶了:“你天天就雪儿雪儿的喊我,你吃饭也盯着孔雪儿,你是不是因为孔雪儿不理我了啊?”喻言回过神,妈妈呀,这人哭的都要断气了,哪顾得上生气,喻言又心疼又好笑地赶紧用手指肚擦拭谢可寅的眼泪,轻捧起对方的脸庞,“谢雪,你是不是忘了你的曾用名啊?”

 

眼泪来的快,去的也快,这个名字让谢可寅的眼泪戛然而止,懵懂的点点头,“那我叫你雪儿有什么不对啊?”恢复温柔状态的喻言让谢可寅一百个不适应。但是我改名了啊,为什么要叫我的曾用名?谢可寅的问题一出,倒是喻言变得不自然了,清了清嗓子故作底气十足的说自己因为喜欢。

 

喻言觉得谢可寅真的是永远不会开花的木头,谢雪这个名字于她而言,是两人从2016年加油美少女相识的共同记忆,四年前,是一同角逐的竞争选手,四年后,是要与她并肩出道的队友。即使当时一起参赛的熟人都改口喊谢可寅的新名字,只有喻言还执拗地在心里不肯改口,奇妙的占有欲让她想让别人明白,她已比所有人早了四年,认识她。

 

 

42.

“那你盯着孔雪儿呢?”秉着死猪不怕开水烫的心理,谢可寅持续发问。一想到那本扉页落款是“孔雪儿”的《情商是什么》,喻言就气不打一处来,好意思问,就这问题还好意思问?

 

门后一个劲被cue的孔雪儿,哭丧着脸躲在金子涵的怀里,捂住自己的耳朵,拒绝听到谢可寅对自己的就地处决,金子涵贴心地捂住她的嘴,以防孔雪儿突如其来的吐槽。

 

“她说我情商低,而且还是跟你说的。”特种兵说出来的时候,再一次觉得自己的脸面全无,这跑到别人cp面前,说别人情商低到底是什么操作啊?

 

听到喻言发言的金子涵,默默的腾出另外一只手,更加死死地捂住孔雪儿的嘴,为了婧的和平,这个哑巴亏还是让孔雪儿暂时吃了吧。

 

谢可寅皱眉想了想,觉得哪里不对,综合这几天的所有发展,她愈发觉得这本书孔雪儿不是那么个意思,她吞吞吐吐的说:“我好像误会雪儿了,她好像是给我看的…”

 

“对!!!!!!!!”孔雪儿当即扒下金子涵的手,用这辈子都没有用过的巨声怒吼洗脱冤情。

 

门后聚众党吓了一跳,心里想着“完了完了完了”,喻言和谢可寅也吓了一跳。为了不祸及其他小姐妹,金子涵当机立断的站起来拽着孔雪儿推开了门,走了出去,把孔雪儿护在自己身后,干脆地冲喻言做了个辑:“你们继续”。立刻又捂住孔雪儿试图吐槽谢可寅的嘴,硬生生将孔雪儿拖出了战局。

 

门后的宅欣众人内心os:山东“男人”也好靠谱啊!!!

 

 

43.

两人的迅速退场,让喻言和谢可寅两个人半天从惊愕中缓过神来,两人眨巴眨巴眼,气氛一度变得扭捏起来。其他的误会都解除了,但谢可寅的那句话还是像钉子一样扎在心里,喻言率先打破了沉默,“那个,要是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走了。”

 

随着她转身离开的动作,谢可寅也抓住了她的手腕。

 

“言言,我这几天想通了一件事”

 

“什么…”

 

堵住喻言未说出口的话的,是轻柔的落在唇间的吻。这个吻很短暂,转瞬即逝的啄了一下,木头开花的震撼比欣喜更快袭来,但打断喻言思绪的却是隔壁教室传来的巨大惊叫声。

 

“天啊!!!是shaking主动!!!!”

“我站虎1!!!!”

“木头开花了呜呜呜呜呜shaking出息了”

“我赌对了呜呜呜呜呜”

 

乃万与孙芮露出了家里有女初成长的欣慰表情,林小宅与虞书欣已经迅速开始计算这次螺蛳粉的收益,全然顾不得门外两个人的情况,直到喻言一脚踹开教室的大门,替窘迫的谢可寅免尊,一方面也是怕这群人把谢可寅再给吓跑了。一声中气十足的“滚”,婧妹们欢乐地四散逃开,虞书欣逃跑前还不忘冲喻言做了个鬼脸,又给谢可寅打气加油:“shaking加油!我站虎1哦~”

 

谢可寅默默地掏出裤兜里的墨镜给自己戴上,挺直腰板,无所畏惧地冲虞书欣比了个自信十足的大拇指。

 

喻言:????谁1?

 

 

 

44.

众人的退场,走廊终于清净了,戴了墨镜后的谢可寅如同上了自信心十足的BUFF,人也不躲了,摆出bking的腔调,就抱着臂膀等着喻言走过去,让喻言错以为自己才是个扭扭捏捏的小女孩,即便如此,她也没有放下自己心里的那根刺,冷脸发问:“你不是说你喜欢男的吗?”

 

“什么男的啊?”谢可寅被问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挠了挠脑袋,喻言好脾气的提醒她那天在食堂的所作所为。谢可寅想了半天,恍然大悟:“对啊,我迷迷糊糊的听戴萌问我,选曲要不要选难的,我当然选难的啊,难的才有挑战。”

 

【就这???就这????是喜欢难的???】特种兵顿时觉得这将近半个月的时间全浪费了。

 

“是我听错了吗?戴萌问的啥啊?”

 

“不重要。”喻言摆摆手,旧账就算翻篇了,“你这两天想通什么啊?”

 

“我喜欢你啊”直球都不带拐弯的砸到了喻言的心口上,不仅一点也不疼,还让喻言的笑意悄然浮现脸上,不爱言语的特种兵走到谢可寅面前,在脸颊落下一个吻。

 

“我也喜欢你啊。”

 

 

45.

两人要回到宿舍的时候,谢可寅还戴着墨镜不肯摘下,刚哭过的眼睛有些红肿,很不符合自己以往的形象,主要是不大美丽。

 

谢可寅振振有词的拒绝喻言试图摘掉墨镜的双手,对方却说着没事啊没事啊,“大不了一会说是我打的。”谢可寅记在了心里。

 

当路上偶遇赵小棠和虞书欣的时候,虞书欣明知故问地揶揄谢可寅的眼睛怎么这样了啊。

 

谢可寅:“喻言打的。”

 

喻言看到不了解全情的赵小棠,脸上浮现出了鄙夷的神情。

 

 

46.

孔雪儿再在食堂被喻言拦住的时候,是被对方告知《情商是什么》这本书她已经转借给了谢可寅,谢可寅不读完不交3000字的读后感,是不会还给孔雪儿的。

 

看着面前最近顶着“家暴0”称呼的喻言,孔雪儿同情的点了点头,一把子支持。

 

 

47.

导师合作舞台的化妆室里。

蓝发女孩走到红发女孩的身边,两人勾了勾手指。

 

“一起出道吧。”

 

 

.END


评论(35)

热度(802)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